中文名稱        花火

所屬專輯        花火

歌曲時長        0611

發行時間        2000-12-09

歌曲原唱        汪峰

        汪峰

        汪峰

        汪峰

 

 

這是一場沒有結局的表演

包含所有荒謬和瘋狂

像個孩子一樣滿懷悲傷

靜悄悄地熟睡在大地上

現在我有些倦了

倦得像一朵被風折斷的野花

所以我開始變了

變得像一團滾動熾熱的花火

看著眼前歡笑驕傲的人群

心中泛起洶湧的浪花

跳著放蕩的舞蹈穿行在曠野

感到狂野而破碎的輝煌

現在我有些醉了

醉的像一隻找不到方向的野鴿

所以我開始變了

變得像一團暴烈熾熱的花火

我開始變了

我開始困了

我開始倦了

藍色的夢睡在靜靜駛過的小車裡

漂亮的孩子迷失在小路上

這是一個永恆美麗的生活

沒有眼淚 沒有哀傷

看著眼前歡笑驕傲的人群

心中泛起洶湧的浪花

跳著放蕩的舞蹈穿行在曠野

感到狂野而破碎的輝煌

現在我有些倦了

倦得像一朵被風折斷的野花

所以我開始變了

變得像一團滾動熾熱的花火

現在的我有些醉了

醉的像一隻找不到方向的野鴿

所以我開始變了

變得像一團暴烈熾熱的花火[7]

 

 

 

創作背景

編輯

這首歌曲是汪峰首次以個人名義推出的個人詞曲、唱、編曲的全創作,同時他也擔當節奏吉他手。[1]

在製作期,正值汪峰的前女友筠子自殺離世,因此汪峰也翻唱了他曾經寫給筠子的歌。[3-4]  名字取材于日本導演北野武的影片《花火》,汪峰正是看了這部電影后產生的靈感。[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形委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