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語言表達自己對世界的看法,是言不盡意的。」

「我想表現這個世界的兩極性──天國與地獄、喜劇與悲劇、光與暗。」

「我希望製作的是包含了憐憫、殺與被殺、美醜、喜怒哀樂,

通通都包含在內的音樂。」

 

前田勝彥(Maeda Katsuhiko

 

 

 

world's end girlfriend日語:ワールズ・エンド・ガールフレンド)是由日本前衛音樂人前田勝彥Katsuhiko Maeda組建的單人樂隊,簡稱「WEG」。

 

概述[編輯]

WEG善於將複雜的結構與絕美的旋律糅合,從電子脈衝Jazz-infused rock,再到現代古典,其音樂涉及的領域極廣。作品受前衛搖滾progressive rock)、重金屬heavy metal)、古典音樂classic music)等風格的影響,因而也有不少人拿WEG的音樂跟Aphex Twin[1]比較。但史詩般既淋漓又浪漫的基調,配合峰迴路轉而又帶點詭異色彩的旋律節奏,令其作品顯得更有深度,在實驗音樂experimental music)、後搖滾post-rock)、電子音樂electronica)等領域,WEG的地位已經無法動搖。其音樂涉及的元素還包括電子脈衝glitch)、氛圍音樂ambient music)、IDM音樂、techno音樂、新媒體音樂等。

同時,前田勝彥也以「world's end boyfriend」和「wonderland falling yesterday」的名義發表作品。前者感覺像是world's end girlfriend偶現的另一面,展示了惡作劇般的音樂;後者則突然一變,創造出結構精良、實驗前衛的現代音樂

 

上文摘錄自維基百科

 

 

 

音樂是表現自我的一種手段。 通過語言表達自己對世界的看法,是言不盡意的。我想以此為前提,來表現包含了兩個極端的世界:從天國到地獄,從喜劇到悲劇,從光明到黑暗。 不管是世界還是人都包含了這兩種極端。 但是通過音樂來表達世界,就不包含對錯或是非的訊息。 音樂也好,藝術也罷,它們就是它們本身。 音樂只是作為音樂而存在,作品並不是為了要說明個什麼。 我想創作出其中包含了美醜、善惡、喜怒哀樂,以及寬恕與謀殺的音樂。 

 

前田勝彥(Maeda Katsuhi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形委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