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上的聖約翰基督》(St. John of the Cross of Christ by Dali,1951)

 

 

「善惡在我,毀譽由人,蓋棺定論,無藉於子孫之乞言耳。」

摘錄自明·呂坤《大明嘉議大夫刑部左侍郎新吾呂君墓誌銘》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飛過。」


《螢火蟲》泰戈爾

 

 

 

 

「據我所知,道德標準,正義感,對自由和幸福的追求等等,二次大戰以後,這些可貴的品質已受到嚴重的考驗,代之而起的是對權力和財富的追求。但這些心性不曾消失,有些人繼續珍惜著它們,這也許就是人類希望的幼芽。」

 

引自殷海光

 

殷海光1919125日-1969916日),湖北黃岡人,國立臺灣大學哲學系教授,台灣戒嚴時期自由主義代表人物,被國民黨政權打壓的代表學者。

上文摘錄自維基百科

 

 

 

首圖為《十字架上的聖約翰基督》

(St. John of the Cross of Christ by Dali,1951)

 

十字若望的基督

藝術家

薩爾瓦多·達利

年代

1951

類型

油畫

大小

205 cm × 116 cm80.7 in × 45.67 in

位置

格拉斯哥凱文葛羅夫藝術博物館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形委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