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部落格簡介

一個草根位向的批判性文化研究與創作踐行的實驗平台。

 

主要聚焦在,解構後殖民問題的創作與其現象之分析、批評與藝文作品的美學賞析評論上。

 

一.  一.踐行之原由與初衷簡介:

期以公民新聞學之理念、精神與宗旨作為本站實踐的價值依歸。

本站希望能提供大家一種以藝術、文化跟人文性的社會科學視角,切入常民現實生活問題與維權運動困境的省思基點與管道機會。希望以此,促進公共領域之議題的討論及參與的質與量的提升。

本站的立場與精神其實就是為了生活而藝術,但也不致於到棄守美學與創作者的本位職責,讓藝術成為政治宣傳的手舉告示牌。個人認為,離棄了求真、崇善的價值追求,單只以美感創造為職責依歸的藝術將是蒼白無力的。

我希望,藝術能成為有用之用,不只
以創意的方式敘說能打動人心的故事,讓閱聽人都能從作品中獲得生活上的啟發或某種能讓生活保有前進力量的動能,更希望能讓藝術介入現實生活中。

藝術,或說是人類的行動,是有著能夠改變世界的能量的我如此篤信著,也希望能夠透過本站來驗測這樣的信念與實踐在人類文明歷史之中的效度,並實驗其在近代文明中的政治風向中是否合適於時宜。

 

二.二.  使命職責:

本站將持續蒐羅與創作,各種具有批判質性、能揭露現實問題並梳理開在後殖民處境下糾結繁複的神話迷思問題。希望透過創作者與評論者以及將文化干擾的藝術實踐作為社會部署、賦權、培力之組織者的多重身份,鼓促閱聽人去思索作品的內涵與寓義在現實之間彼此的連動性關係。

 

三.  三.踐行領域

1.研習與活動領域:文化研究.社會觀察.藝文賞析.創作展演
2.踐行位向屬性:公民意識醒覺性(公民新聞學文體研發&批判性論述)
3.
賞析領域:漫畫.電影.小說..音樂.當代藝術

 

4.創作領域:後藝術.後左派藝術.實驗性與觀念性創作

 

四.  四.載資訊之類型的軸線總覽

1.左翼文化作品賞析之推廣:收錄各種深具批判性動能的文藝作品與賞析心得,不限文類與媒體形式,例如:電影、小說、詩、音樂、漫畫。

2.以公民新聞學為創作旨趣底蘊的作品展演:詩、散文、小說、實驗電影。

3.批判性學理類論述作品:這是我研習左翼文化的學理性論述心得,也是我踐行的原由初衷、旨趣與世界觀,義理的根基。

 

五.  五.絡與合作

     若立意旨趣相符,歡迎各界人士一同集思廣益合作的方式。
    
    
本站將不定期舉辦活動/聚會,歡迎發表意見。活動聚會的型式如下:
     1.
創作者作品的分享交流或發表會(詩集、小說、電影ETC)
     2.藝文作品賞析心得交流分享會(漫畫、電影、小說、詩、藝文展覽)
     3.批判性學理研讀討論交流會(社會學、傳播學、教育學、政治學)
 

連絡方式:


 

Gmail信箱 five597092633@gmail.com

 

六.  六.支持回饋:

希望能將文化研究與創作這樣實踐理想的方式轉化為能全身、心靈都投入的主職生活。將不定期把自己的作品跟研習的心得作匯整,以對外發表或販售的方式尋求支持。若您喜歡我的部落格或肯定我是在做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歡迎您,以任何形式的Feedback(就算是留言都好)、來鼓勵支持我。

 

初稿寫於2012/9/12

 

 

 

 

下圖為設辦部落格的各軸線發展藍圖 

 

踐行立意之藍圖簡介-部落格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形委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